close

迷你倉|Storage - 解放軍報:十八大前解放軍頭等大事是維護大局


顧大局,是共產黨人思想和行為的基本準則,是講政治、守紀律的具體體現。深入開展“講政治、顧大局、守紀律”學習教育活動,必須進一步強化大局觀念,更加自覺地在大局下行動。

“不謀全局者,不足謀一域”。堅持在大局下行動,對軍隊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來講,就是自覺服從服務於黨和國傢工作大局,服從服務於軍隊建設全局。大局裡有政治,大局裡有黨性,大局裡有組織原則和組織紀律。大局利益就是國傢和民族的根本利益,也是黨和軍隊的根本利益。黨員幹部無論從事什麼工作,職權范圍大小,都屬於黨、國傢和軍隊這個大局的組成部分。隻有胸中有全局,行動顧大局,認清自己的方位,明確工作的方向,才能把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上級指示要求落到實處。

大局是動態的,又是具體的,不同時期有著不同內容。新世紀新階段,繼續抓住和用好我國發展的重要戰略機遇期,保持社會和諧穩定,全面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,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,這是我們黨和國傢工作的大局。堅持以推動國防和軍隊建設科學發展為主題、以加快轉變戰鬥力生成模式為主線,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,努力建設與我國安全和發展利益相適應的鞏固國防和強大軍隊,有效履行我軍歷史使命,這是軍隊工作的全局。今年,我們黨將召開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,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八大則是當前最重要的大局。開展學習教育活動,就是要引導黨員幹部充分認識維護大局的極端重要性,自覺從大局出發思考問題、謀劃工作,紮實推進部隊全面建設。

自覺在大局下行動,是我黨我軍的優良傳統。無論是戰爭年代還是和平時期,無論是體制編制調整還是支援地方經濟建設,我軍都始終以黨的旗幟為旗幟,以國傢的意志為意志,以人民的利益為利益,一切聽從黨的召喚。可以說,人民軍隊的歷史就是自覺在大局下行動的歷史。在新的歷史條件下,我軍面臨的形勢更加復雜,肩負的任務更加繁重,經受的考驗更加嚴峻,更加需要強化大局意識,確保黨對軍隊絕對領導,確保部隊高度穩定和集中統一,確保政令軍令暢通。

自覺在大局下行動,就要堅持黨和人民利益高於一切的原則。每個黨員幹部都要以國防和軍隊建設為念,以國傢和民族前途為念,切實把個人的理想和追求同黨和人民的事業緊密聯系起來,聽從黨的召喚,服從黨的安排,始終以大局為重,做到個人服從組織,局部服從全局。

自覺在大局下行動,就要提高關注大局、理解大局、維護大局的能力。堅持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,堅定理想信念,加強黨性修養,提高思想境界。進一步開闊視野,開拓思路,善於從大局上觀察、分析、處理問題,凝心聚力,攻堅克難,努力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各項任務,為推進國傢和軍隊改革發展作出應有貢獻。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torage 迷你倉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ark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