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袁紅:網絡推廣之巧用SNS網站推廣 

 

 

http://www.4imarketing.com.hk 
 

 


 

 

  隨著開心網等一批SNS網站的火爆,各種圍SNS的話題討論從來都沒有停止過,記得CCTV-12還對此做了一期專門的討論“偷菜到底應不應該”,不管SNS帶給我們的好處和影響是什么?作為網絡推廣人員和個人站長肯定是希望能通過如此火爆的SNS給咱們帶來流量和用戶?那么如何找到其中的推廣機會和推廣方法呢?今天袁紅也來湊湊熱鬧,分析和總結下自已利用SNS進行網絡推廣的方法和經驗!希望對想通過SNS過的朋友有所幫助!

  要想通過SNS網站推廣有很好的效果,首先我們要了解SNS的一些概念。

  SNS:Social Network Software,社會性網絡軟件,依據六度理論,以認識朋友的朋友為基礎,擴展自己的人脈。并且無限擴張自己的人脈,在需要的時候,可以隨時獲取一點,得到該人脈的幫助。

  下面就如何做好SNS推廣一步一步進行詳細的說明。

  一、在開心網等SNS網站注冊帳號,帳號越多越好哈,號多了效果會更好,假如說你一個號一天推廣1000IP,那么注冊30個號一天就是30000IP,這個大家自已去想。

  我們在注冊帳號時要使用一些小技巧?

  1、名字要有個性,最好能讓人看一眼就行記住的,不推薦使用毫無意義的英文或數字。

  2、帳號最好是女性號,大家都愛美女嘛,么辦法!

  3、頭像要搞的性感,不要用網絡上到處都能見的到的,最好用些還沒有多少人知道的私家照片,可以到百度搜一些還沒紅的小MM的生活照來做為自已怕頭像。

  二、加好友。

  大家做過網絡推廣的朋友都知道,只要找到了人群,我們的推廣才會有效果。那么如何找到我們適合我們推廣的好友呢?關于如何加好友有以下幾種方法:

  1、通過搜索查找好友

  比如說我們要找體育發燒友。首先,我們先確定國內最有名的體育院校或是院系有那些,然后在SNS的搜索好友中,針對這些院校進行搜索。這時候搜索出來的人基本上都是對體育感興趣的朋友了。

  2、通過朋友找朋友

  盡量找那些在目標人群中有知名度,有影響力的人。這樣才能將傳播效果達到最大化。

  3、加好友通道

  在進行轉貼時,添加好友快速通道,讓別人主動加你。

  4、偽裝成名星或名人的ID

  隨便出去溜噠一圈,N多人加你。呵呵,不推薦使用這種方法!

  小貼士:本文系推一把版主袁紅原創,想看更多文章請搜索推一把或袁紅,或登陸袁紅的個人博客(http://www.yhsem.com/)。

  目標用戶群找到了以后,接下來就是最重要的推廣工作了,這里袁紅跟你分享一些比較實用的推廣方法!

  1、資料一定要填寫詳細,要讓別人看了相信我們是一個真正的“人”。不要讓人看出來是馬甲。

  我們打開SNS好友主頁,最先看到的肯定是個人資料,這可是個好位置喲!還有就是一定要把用于宣傳的資料設置成所有人可見,同時推薦到個人首頁的顯眼位置。

  2、個性頭像。這條不用多說,一看注明白。在這里提示一下大家:盡量不要用那種純廣告圖片做頭像,很不友好,也太商業化。SNS提倡的是真人實名,所以建議上傳真實的照片做為頭像,然后在頭像下面適當的放點廣告宣傳語或是鏈接,這樣即友好,又達到了宣傳效果。

  3、日記。軟文營銷的威力,想必大家都見識過吧。而在SNS里,日記功能簡直就是為軟文營銷量身定做的好工具。不過大家在利用日記進行軟文營銷時一定要注意:在日志發布后,最好能跟好友溝通一下,請他們幫忙分享一下,這樣才能獲得更多的讀者,自然效果也就更好。有的SNS社區這方面就比較好,他們在發表日志后,可以提醒好友關注。日志發表后,能被好友最大限度的分享,前提就是你要與好友多多互動,交流。

  4、圈子(群)。很多SNS里,好友的上限是有限的,那好友滿了時,我們怎么辦?答案很簡單,建群呀。一個活躍的群,每天都會為你帶來源源不斷的人的。至于怎么利用群去做推廣,不用俺多說了吧!這里簡單說一下建群的要點:A、群主題要明確。B、前期要主動多拉一些人。C、要經常的維護群。比如經常上傳一些好資源。

  5、相冊推廣。建立自己的個人相冊,可以把公司產品的一些圖片上傳到自己的相冊。或者上傳網站最新的,能引起一片廣泛傳播的圖片,像前段時間“央視大火”的一些有趣的惡搞圖片,自己加工一下,弄上自己網站或者產品的信息。這樣的效果也會很不錯的。

  6、寫心情和好友日志回復推廣法,很多的SNS社區都有“心情”這個功能,也就是把自己當天或者當時的心情發布到網站上面去,大家也可以使用這個,把自己的一些與推廣相關的信息發布上去。或者在回復好友日志的時候,在適合的時候,把帶上自己推廣產品或者網站的信息內容一起回復上去。

  7、視頻,網址分享推廣法,筆者以前做體育網站推廣的時候,經常用這個方法。也就是把自己網站的一些及時內容或者視頻,通過SNS站的分享功能。效果還是很不錯的,大家也得注意一下,不要同時分享過得的網址,這樣也會引起管理員的不滿。最好一次分享一兩條就行了,進行多次分享。

  8、我覺得最好的方法就是SNS網站的轉貼功能了。這個用好了對推廣效果有很多的幫助。做好了上萬流量很輕松。相信很多筒子都有過這樣的困惑,同樣的轉貼內容,有的人隨便轉就是幾十萬的點擊量、幾萬次的互動,而有的人使了大勁去推,卻只有廖廖百人進行參與,這是為什么呢?。

  a、標題要新穎,要學會做標題黨。

  b、內容要圍繞熱門事件,適當增加趣味評論和描述。

  c、增加投票或觀點。有趣的投票和觀點會引起大家的共鳴,讓用戶參與互動。讓用戶自動轉貼。

  d、把以往的內容互相鏈接,增加用戶的點擊和轉貼率。

  平常多轉載好友的文章,積累好友數,長期執行才能有更好的效果。

  以上幾種是我個人認為比較有效果的,另處還有我的狀態記錄,好友印象,好友買賣,投票功能,龐物名字,游戲內的自動回復等……就不一一介紹了。

  做SNS推廣,一定要認真研究目標用戶群的特點和需求,這樣才能有針對性的進行推廣。多到好友家溜噠溜噠,多留有價值的評論或有爭議性的評論,吸引用戶到們這兒來,順帶留點AD。多加活躍度高的好友和名人,出什么新功能了一定要好好研究,往往新功能都有漏洞,我們可以好好利用下。

  以上就筆者對利用SNS網站進行推廣的一些心得了,寫的可能有些簡單,歡迎大家批評指導,同時也期待大家能分享出來更多的經驗和方法。

  作者信息:袁紅,個人博客(www.yhsem.com),推一把(bbs.tui18.com)版主,創始團隊成員之一。新建網絡營銷推廣5群32514308,歡迎加入。

  版權聲明:歡迎免費轉載,轉載時請保留原作者信息,謝謝合作!



 

   

 

  Tag: SEO | 網上廣告 | 網上推廣 | 網站推廣 | email marketing | emarketing | e marketing | marketing | internet marketing | online marketing | advertisement | online promotion | promotion company | advertising | online advertising | advertising company | search marketing | search engine marketing | 推廣 | 廣告宣傳 | 廣告公司 | 網站宣傳 | direct marketing | marketing strategy | marketing promotion | iphone apps 開發 | iphone apps design | mobile marketing | iPhone mobile solution | iphone apps | iphone apps development | ipad apps | Android apps | facebook marketin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廣告宣傳 網站推廣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ark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