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迷你倉|Storage - 李冬生被控涉案85萬元 律師稱部分屬人情往來


中新社丹東4月25日電 (孫林)前中國足協裁判委員會主任李冬生25日在遼寧省丹東市中級人民法院接受審判,被檢方指控涉案85萬元人民幣。法庭未當庭宣判。

當日8時18分,押解李冬生的警車駛入法院。由於丹東下起瞭中雨,透過被薄霧籠罩的車窗,記者依稀見到李冬生側目望向窗外,身穿印有“鳳城市看守所”字樣的囚衣。

近兩日在遼寧省數個城市審理的第二批足壇反腐案件中,李冬生是惟一被控兩項罪名的涉案被告,除受賄罪,他還被指控犯有貪污罪。

李冬生被指控30項受賄罪名,涉案金額約79萬元;被指控11項貪污罪名,涉案金額約6萬元,兩項合計85萬元。

李冬生1997年進入足協工作,曾任中國足協裁判委員會主任。此後,他調任中國足協技術部。李冬生嗓音略帶沙啞,說話語速緩慢,在圈內留下低調的印象。

案發後李冬生面對官媒采訪時曾說,逢年過節,“要求進步”的裁判都會來看望他,都是國際裁判,一般都送1萬塊錢,個別有5000元的。

當日上午庭審持續到11時。中午休庭時,李冬生代理律師肖洪有在接受記者采訪時表示,李冬生本人對取證過程有異議。

下午的庭審持續到17時40分左右。在押解李冬生的警車駛離法院後,肖洪有走出法院,再次接受記者采訪。他說,辦案機關未能及時通過他申請與李冬生會面的請求,自己直到今年3月8日才被允許和李冬生會面。

對於涉案金額,肖洪有說,裁判培訓班在培訓過程中經費不足,學員要交一部分,剩餘部分當做勞務費和辛苦費給他(指李冬生)瞭,不構成貪污。對於涉嫌受賄的79萬元,肖洪友認為有相當一部分是人情往來、過節送禮。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torage 迷你倉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ark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