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告訴你怎么做個旅行社網站 - 網頁設計

http://webdesign.zoapcon.com

  發了幾個帖子之后,最近兩天有很多朋友通過QQ和MSN和我聯系,希望我給他們在互聯網層面更多的咨詢,這讓我非常高興。我曾經說過,我是作理論研究的,對旅游行業也有很多不熟悉,具體的實踐和可行性還要和諸位多多商議,最終能讓大家成功是我的責任和愿望。雖然很多人告訴我,同程上的旅游企業大多并不是抱著學習的態度過來的,但是我依然相信,那些愿意思考和學習的朋友能夠得到他們想要的東西。如果有朋友還有這方面的問題,我依然樂意回答。
  最近的幾個問題主要集中在兩點上,一個是網站的測評,一個是網絡的營銷。從我的接觸上來看,大家的問題基本相同,而且所犯的錯誤也是類似的,所以,我干脆寫下來,今天先說說網站吧。
  第一,就是定位。幾乎所有的朋友都不會在開始的時候就告訴我他們的情況,上來就問怎么作SEO,怎么作營銷,怎么建網站?天呀,這個可是難為死我了。別說是我沒法答復,就是你們問丁磊(網易)、馬云(阿里巴巴)、張朝陽(搜狐)、李彥宏(百度)、曾容群(贏時代)他們也會啞口無言!通常我都要很耐心的問問,您的定位是什么?
  1、您是作什么的?地接社?組團社?批發商?你都準備提供哪些服務呢?地接、預訂、導游……,盡管可能您會覺得不值一說,但我還是希望您能向我再次闡述一遍,浪費不了多少功夫!
  2、您想為誰服務?旅行社還是直客?自助游、自駕游、集團客戶……,最好有個側重點,哪怕您的實力強到能為全世界不同階級、種族、文化的人民服務,那么您說個大概的趨勢也成。
  第二,就是盈利模式的問題。您告訴我想怎么賺錢吧?這里我不是想要您做個旅游電子商務的網站,而是想知道您準備在旅游的某個環節上賺錢?食住行游購娛,或者還有其它?
  第三,就是建站。看上去簡單的很,找個網絡公司,唏哩咔嚓,不消一個月,就出來了?!要這么想,那您不早就成了旅游行業的大牛了嘛?網站的建設也要從多個方面來考慮。
  1、“內容為王”的道理大家都明白吧?不明白我再說一遍——內容是網站的關鍵!您只要在前面把定位給想清楚了,那么就根據您給自己的定位和對目標群體的定位來作內容。把自己能做什么都放進去;把自己的定位的目標群體們想知道什么也給放進去。
  2、針對搜索引擎友好度考慮。怎么能讓網站做完之后,搜索引擎能盡快的找到它啊?找到之后,怎么能把您網站更多的頁面收入進去啊?收完之后,怎么能讓您搜索引擎以后經常到您這里來看看啊?
  3、用戶友好的概念知道是什么意思吧?估計有人已經迷糊了。所謂用戶友好,就是說您得花點兒時間想想,您的用戶一般會在搜索引擎中輸入什么樣的詞語呢?找張紙,拿支筆,把它們給列出來成嘛?您想不了多少就發動別人想。找出了這些詞語,就把它們通通給放到網站的頁面中去。不過您可別放到一個網頁中去,那沒用!做好這一步,差不多就能讓用戶更容易通過搜索引擎看到您了。另外,您也別忘了,把網站的功能做的好點,干巴巴的東西誰愛看啊?就是來了也不會有大興趣。該上的圖片上,該放的視頻放,讓用戶能很直觀的感覺到他們來對了!
  4、客戶友好的概念!這個可是最關鍵的步驟了,是否能賺錢就靠它了。有人會問了,客戶和用戶有啥區別?這個區別可大了。用戶是屬于站在柜臺邊看看就閃人的,客戶是立馬掏錢拿卡付賬的那種。前面已經說了,您不是找好了目標群體了嘛?那么您就得明白人家需要什么,“我給他們什么東西人家才會付錢給我呢?”然后讓您的盈利方式在他們產生迫切需要的時候出現在眼前,那就差不多了。這不就是我們做網站的目的嘛?!
  5、方便、簡單、實用才是硬道理。網站別搞那么多花活,用戶們的水平都參差不齊。您做的網站就像您自個兒的孩子,怎么看怎么美,可用戶就不一定和您一個想頭了。看不明白怎么用,覺得有些煩,不是特別方便,那么就可能把您給撂一邊兒了,這一撂,或許就忘了,或許就給別人給勾走了。要知道,不是您一家獨占了市場,誰不是處心積慮啊?
  總之,建站的時候這些個因素您都要給考慮進去。千萬別嫌煩。嫌煩您就賺不到錢了。也不要覺得復雜,寫下來,沒有幾頁紙。要不您也可以口述,請的起秘書的就讓她們記錄。
  第四,…………
  其實也就沒有什么了,挺簡單吧?要考慮的通共也就這么點東西。按照這個思路,您把規劃給寫了,寫仔細了,交給網絡公司,讓他們按著作,做不好您別給付錢,一直做到您滿意了為止。記得,留點尾款,看看效果。

  本文為國內專業旅游信息化研究團隊智旅動力版權所有,轉載時必須以鏈接形式注明作者和原始出處,并及尊重本站及合作方的聲明。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網頁設計 web design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ark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