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迷你倉|Storage - 國臺辦回應一國兩區稱隻要認同一中其他可討論


  綜合本報記者商西新華社報道 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昨天表示,兩岸隻要認同“一個中國”,其他問題均可討論。

  有記者問:請問大陸方面是不是不同意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“一國兩區”的說法?國臺辦發言人楊毅回應說:“我們多次講過,隻要認同一個中國,其他問題都是可以討論的。”

  有記者追問,民進黨對於“一國兩區”說法有一些抵制,“一國兩區”和“一國兩制”有什麼不同的概念?“眾所周知,這是長期以來臺灣方面在法律層面對兩岸關系所持的基本態度。”楊毅對此表示。

  臺灣兩岸事務主管部門近日提出,目前在大陸擔任公職的人員,包含政協委員、政府顧問及大學教師等共計169人,將在近期提出名單予相關單位來進行懲處。楊毅表示,臺胞在大陸參與當地政治生活有利於增進彼此瞭解,維護自身權益,希望臺灣方面能夠以積極的、建設性的態度來看待和處理這件事情。

  在應詢評論林毅夫夫婦希望回臺祭祖受阻一事時,楊毅表示,在兩岸關系已經邁入和平發展的新形勢下,希望臺灣有關方面從人道主義考慮,早日同意林毅夫夫婦回臺探親祭祖,這畢竟是人之常情。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torage 迷你倉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ark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