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山西可口可樂承認餘氯誤入飲料


  本報訊 據中國之聲《新聞縱橫》報道:昨晚,山西省質監局網站發佈一則通知,稱“針對媒體披露的"可口可樂山西公司含氯軟化水混入部分批次飲料產品"中的問題,質監局認定媒體報道情況屬實。同時在調查中,還發現該公司存在個別生產條件不符合相關規定的問題。質監局對可口可樂山西公司作出瞭停產整改的行政處罰。”

  這則通知,讓可口可樂含氯處理水事件撥雲見日。4月17日,《新聞縱橫》披露:今年2月初,可口可樂山西公司因管道改造,致使消毒用的含氯處理水混入9個批次的可樂產品中,而部分產品已被當作合格產品銷往市場。

  19日,山西省質監局進駐可樂廠開始調查。山西省質監局發現,可口可樂山西飲料公司以維修電腦為由刪除瞭2月4日到2月8日部分相關生產記錄和全部的電子工作郵件,關鍵證人也被公司安排帶薪休假。

  質監人員在10天後確認媒體報道情況屬實,並作出停產整頓的決定。

  可口可樂山西飲料公司今天凌晨回應說,經過進一步的深入調查,我廠確認於2月3日在實施節水項目相關管道改造時,由於操作失誤,導致含微量餘氯的生產輔助用水進入到飲料生產用水中。該生產輔助用水符合國傢生活飲用水標準。經檢測,我廠現確認2012年2月4日到8日期間生產的9個批次產品中含極其微量的餘氯。我廠特此澄清先前的溝通,並為生產過程中出現的上述問題深表歉意。(嶽旭輝)


arrow
arrow

    imark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