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山西可口可樂承認飲料含氯


  晚報記者 張鈺蕓 報道

  可口可樂含氯處理水事件出現新進展。昨天,山西省質監局網站發佈消息稱,針對媒體披露的“可口可樂山西飲料有限公司含氯軟化水混入部分批次飲料產品”事件,經過調查,媒體報道情況屬實。根據相關法律法規規定,4月28日,山西省質監局對可口可樂山西公司做出瞭停產整改的行政處罰。

  4月16日,有媒體接到可口可樂陜西公司員工爆料稱,因管道改造,部分消毒用的含氯軟化水混入瞭其公司9個批次、價值500萬元的12萬箱可樂產品中 (有媒體報道,具體數字是121058箱。目前確認有76391箱流入到市場裡面,同時現在還有44667箱在可口可樂公司的倉庫裡面沒有發貨,被山西省質監部門封存)。

  事件曝光後,可口可樂公司發佈聲明,強調產品經過質檢安全可靠,所謂“公司內部信息”並不符合事實。山西質監部門隨後介入調查,並發佈檢測結果,稱產品中含有的氯不會對人體造成危害,但無法完全證明含氯處理水未混入可口可樂產品。而在經過10天現場檢查抽檢樣品、查詢記錄詢問員工等的調查後,山西質監部門確認媒體報道情況屬實,還發現存在個別生產條件不符合相關規定的問題,已經對該公司做出瞭停產整改的行政處罰。

  昨天記者就此事聯系采訪可口可樂山西公司,其相關負責人表示僅接受郵件采訪,並發來瞭最新聲明。聲明表示,表示經過進一步的深入調查,我廠確認在2月3日實施節水項目相關管道改造時,由於操作失誤,導致含微量餘氯的生產輔助用水進入到飲料生產用水中。我廠特此澄清先前的溝通,並為生產過程中出現的上述問題深表歉意。

  而對於記者提出的,目前有多少含氯產品流入市場,是否已經全部召回並進行銷毀等問題,可口可樂公司並未作答,隻是強調其產品是安全,不會對消費者的安全、健康造成影響。對於山西質監局提出的不符合相關規定的生產條件,如品控區與一般作業區未有效隔離,五臺檢驗設備超出檢定有效期,未使用微生物檢測辦法等,可口可樂公司已經開始整改,希望獲得質監局審核批準後復工。

  此外,有消息傳出稱,可口可樂公司曾經以修電腦為名刪除瞭事發期間(2月4日到8日)的部分生產記錄和郵件,關鍵證人被要求帶薪休假,員工接到“封口令”。但對此說法,可口可樂公司予以否認。稱 “在質監局調查期間,我公司根據質監局的調查要求提供相關信息和資料,以及安排與相關同事面談。 ”不過,山西省質監局局長常高才昨天就此事接受媒體采訪時表示:“現在不是掩飾問題的時候,藏住頭,屁股露出來瞭,蓋住屁股頭就露出來瞭。我給它下的結論是:方法不對頭、配合不積極。可口可樂低估瞭政府查處它的決心和能力,低估瞭老百姓辨別是非的能力。 ”


arrow
arrow

    imark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