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山西開局長熱線受理“收黑錢”投訴 並提供重獎


  中新網太原4月17日電(宋立超)17日,記者從山西省公安廳交管局瞭解到,為瞭規范公安交警道路執勤執法行為,特制訂並向社會公佈禁絕公路“三亂”的十五條措施,並開通局長熱線,承諾24小時接受群眾的咨詢和投訴。對於舉報民警執法“收黑錢”的,查實後獎勵舉報人一萬元。

  “十五條措施”規定瞭嚴格的責任追究。提出,凡交通協管員收“黑錢”的,一經查實,帶班民警一律辭退,大隊長、教導員和中隊長一律就地免職,並給予黨政紀處分;凡民警收“黑錢”的,一經查實,一律開除公職,大隊長、教導員和中隊長一律就地免職,並給予黨政紀處分。

  為瞭加強社會監督,交管局開通瞭免費撥打的“96122”局長熱線,24小時接受群眾的咨詢和投訴;設立局長信箱,並在交通要道、進出省口、運煤通道沿線和容易發生“三亂”問題路段的顯著位置,樹立舉報公告牌。

  同時,發動社會各界通過電話、信函、網絡等形式,對公安交警不作為、亂作為現象進行監督。凡舉報民警在執法過程中收“黑錢”的,一經查實,獎勵舉報人一萬元人民幣,並嚴格保密舉報人信息。

  “目前,山西省境內的貨物運轉量是14億噸,其中公路上運轉的貨物量是8億噸,現代物流業的快速發展要求公安交警做好服務和保障工作。”有民警表示,對公路“三亂”實行零容忍,也需要“壯士斷腕”的決心。


arrow
arrow

    imark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